%E6%9C%AA%E5%91%BD%E5%90%8D

【米米瘋】#宜蘭秘境一日遊 #馥蘭朵里山藝境 #賞龜山島最佳景點 #攝影大師教你手機拍IG網美照

 

 

#欣賞男神肌👀媽媽需要的視覺藝術 帥勁十足,這堂藝術欣賞課全程精神良好。

這次發現最新秘境景點-#馥蘭朵宜蘭里山

漫步里山林道,一個一個生態打卡點及藝術表演,一下是溪流、一下是瀑布、加上補給飲料刺蔥冬瓜茶、清涼檸檬水,不知不覺就到達里山山頂,欣賞著以龜山島海景為舞台,表演最令人感動的山海繞,品嚐佳餚美饌饗宴,身心靈都充滿正能量,回家再繼續面對現實。

時代在走 生活儀式要有 

馥蘭朵 里山藝境

返山 向自然學習

聽心 找回生命的初中

推薦: 里山藝境半日遊一日遊美食饗宴 

 

後疫情時代,改變了民眾的旅遊習慣,馥蘭朵度假酒店長期致力以藝術活化飯店休閒產業,今年面對與往年不同的處境,馥蘭朵將原以螃蟹博物館聞名的北關休閒農場改造成一處實踐「里山倡議」的「馥蘭朵─宜蘭里山藝術文化園」,6月11日邀請各界人士與媒體記者正式對外發表「里山之道」全程五段與山融合的生活儀式表演,新型態的藝術融合自然演出,令人眼睛為之亮。

馥蘭朵「里山之道」的發表會也吸引各界人士到場觀賞,包括東北角風景管理處、宜蘭縣政府、大提琴家張正傑等。馥蘭朵「里山之道」五大生活儀式的演出,讓出席參與的各界人士都覺得耳目一新,稱讚這是將藝術與自然生態融合的新型態旅遊。

 

「里山之道」5種生活儀式:

●離塵囂 鑼聲洗滌塵世的虛實,是進入里山之道前的過渡儀式。

●塵虛入 里川回首一生來盡處,是一場在溪水裡的肢體藝術表演。      

●即靜音 瀑布聲中玉缽現寧寂,是水聲中靜心聆聽缽聲的靜心導引。

●棋不語 樹下逢遇話盡語不棋,是人與人、人與自然內心的對話。

●山海繞 鼓震靈山名龜共倘佯,氣勢奔騰的鼓聲在山海間的對話環繞。

「里山之味」在地食材烹飪的美味:

◆里海真味:以宜蘭頭城在地漁獲為主要食材,海鮮健康料理。

◆里山知味:放鬆、美味、季節、永續為理念的西式輕料理。

◆里山之眼:在遠眺龜山島地景的絕美視角,品茗咖啡多重奏章。

 

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致力營造讓旅人安身、靜心、神寧的休閒空間和旅遊體驗,在殷勤、魅力、獨特、寧靜、美食方面的卓越呈現及服務品質,成為飯店借米其林之稱的Relaus & Chateaux(羅萊夏朵)台灣唯二的會員。

 

里山 Satoyama 源自於日本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理念。馥蘭朵里山藝術文化園,實踐資源循環利用,推動自然美學,以生活儀式藝術展演,讓旅人擁抱自然,體悟生命價值。

 

里山之道,享受自然的召喚,在鑼聲洗滌心靈的塵埃後,觀賞里川中的生命劇場,在瀑布下的缽聲中沉澱心靈,體驗蛹之生的奧秘,蓮霧樹下棋不語,最後望遠龜山絕景,欣賞氣勢奔騰的鼓聲在山海間對話環繞。

 

另外,還有超美味套餐及螃蟹博物館,這次時間有限下回再分享。

 

#換位思考 及 #同理心 

也許是各位公主,婚後當人妻、當媳婦、當媽媽後才能體會,男女平等之同樣是各位王子,婚後當人夫、當女婿、當爸爸後才能了解!

 

媽媽們不只是對孩子母愛噴發,為人處世態度更加溫潤和善良,雖然我們常被孩子教育和家務雜事勞其筋骨,身材走樣讓我們少了一點自信,8年前我也才42kg,年紀大了新陳代謝慢了點,推薦宜蘭頭城新秘境,龜山島最佳拍攝地點-里山,不只風景優美還可以賞男神肌👀

品嚐美食或喝杯咖啡,漫步森林賞植物賞蝴蝶親近大自然,多運動流流汗腦內啡一百分。 

 

本位思考也沒錯,沒同理心也可以,只是大家遠離你,自己的人生自己走,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

看了 #馥蘭朵宜蘭里山藝境 表演,除了很熱汗流一斤,但內心收獲滿滿。

 

影片最後為大家爭取攝影大師 黃仁益,來教平凡不專業的我們,如何使用手機不修圖就可以拍出IG網美照,撫慰我們內心深處許久不見的少女心,我們不是網美,但誰不喜歡變美一點,叫老公學起來,來這麼美的地方,一定要好好拍照留念。

 

下次邀請演員Win許慧盈來教我們和孩子如何自信表達及演繹小劇場好嗎,媽媽每天跟老公、長輩、孩子玩鬥智遊戲,我們一定要學~

 

馥蘭朵宜蘭里山 Volando Yilan Satoyama

 

里山之道全程可推嬰兒車,約30分鐘路程。

園區開放時間:週六日(9:00-20:00)

週一、四、五(9:00-17:00)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205號

電話:03-977-2168

 

疫情時代 走進馥蘭朵里山之道「藝」起放輕鬆

疫情時代改變了民眾的旅遊習慣馥蘭朵酒店長期致力以藝術活化飯店休閒產業,今年面對與往年不同的處境,馥蘭朵將原以螃蟹博物館聞名的北關休閒農場改造成一處實踐「里山倡議」的「馥蘭朵─宜蘭里山藝術文化園」,6月11日邀請各界人士與媒體記者正式對外發表「里山之道全程五段與山融合的生活儀式表演,新型態的藝術融合自然演出,令人眼睛為之亮

 

   

   

   

 

馥蘭朵「里山之道」的發表會也吸引各界人士到場觀賞,包括東北角風景管理處、宜蘭縣政府、大提琴家張正傑等。馥蘭朵「里山之道」五大生活儀式的演出,讓出席參與的各界人士都覺得耳目一新,稱讚這是將藝術與自然生態融合的新型態旅遊。

 

   

     

里山之道發表會由生活儀式「離塵囂」揭開序幕,象徵以鑼聲洗滌塵世的虛實,是進入里山之道前的過渡儀式。首次推出的「塵虛入」則一場在溪水裡的肢體藝術表演,由藝術總監羅桑在里川演繹出回首一生來盡處的感受與感動

 

   

                 

沿著里山之道緩步向上走還能感受「即靜音」生活儀式,是一種與蟲鳴鳥叫、瀑布水聲的合奏,當最後抵達山頂時,龜山島美景盡收眼底,令人心曠神怡,當「山海繞」的鼓聲迴響在里山山頂,彷彿是大自然鳥叫蟲鳴外的另一種樂音,面對著龜山島美景,享受著山林芬多精的洗禮,感官因此開啟「馥蘭朵─宜蘭里山藝術文化園」正是一個可以讓您擁抱大自然,雙腳踩在清涼溪水蟲鳴鳥叫,還能在自然環境欣賞藝術表演的地方

 

   

 

馥蘭朵以藝術作為學習與自然生態交流的媒介特別在長約1.2公里的「里山之道」邀請捷克藝術家海大海先生以自然媒材與北關自然生態對話協作出一座座令人驚艷的裝置藝術作品,在充滿芬多精的森林中,可以看到充滿驚奇的美景,每一個景色都是一個令人讚嘆的愜意與輕鬆,當藝術與山海美景融合一處,讓人身心靈彷彿都受到大自然的洗滌,淋漓舒暢。

 

 

馥蘭朵酒店長期致力以藝術活化產業,營造一處旅人安身、靜心、神寧的旅宿空間,由於在殷勤、魅力、獨特、寧靜、美食方面的卓越服務,成為飯店界米其林之稱的Relais&Chateaux(羅萊夏朵)台灣的會員。面對今年疫情後的處境,馥蘭朵江俊嶙執行董事重新思考把人留在台灣的旅遊之道,秉持以尊重自然、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將「馥蘭朵─宜蘭里山藝術文化園」打造成一處實踐「里山倡議」的園區,注入與自然合一的藝術文化、生活美學的活水,投入產地餐桌健康飲食的發展,更讓藝術融入自然與生活之中。

 

 

 「里山」是指高山和平原之間,包含天然林、人工林、聚落和農田的鑲崁地景。

     「里山倡議」為實現人類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理念

 

  

江俊嶙 執行董事表示

 

馥蘭朵來到頭城,我看到黃正德策略長,帶著精英的同仁們,我所表達的「精英」是指他們ㄧ人用了五人的心與力。

努力著將李伯伯家族所維繫的這塊優質生態基地捲起漩渦,成為台灣休閒農場轉型的漩渦中心。

我們將結合頭城老街文化工作團隊、社區協會、和全球重視土地倫理和生態保育的NGO組織人才,以「開蘭第一城」作為結合自然、藝術、休閒的趨勢中心,期望漩起台灣自然主義的新風潮。我們賦予園區新的名字,叫「里山」。

馥蘭朵企業自許走出實踐尊重土地、維護生態多樣性的第一步,我們深知打造「里山製造」,必須隨時接受消費者的提醒與鞭策,這條路肯定是漫長、孤獨的;但是我們相信「草動風起」,當里山的草動起來,頭城自然起風;海蕩浪推高,太平洋的海蕩起來,浪自然推高,請允許我邀大家共同來見證,里山、里川到里海的新生活美學逐步在頭城實踐,讓頭城成為國內、外旅人來宜蘭的新選擇,更寄盼境外旅人為了來頭城而遊遍宜蘭。從今天開始,我們將全力以赴。

同時也邀請所有貴賓發揮自我的影響力,共同來實踐里山精神,讓台灣更好,不讓里山孤獨。

  

 

   

       

 

「里山之道」5種生活儀式:

 

離塵囂 鑼聲洗滌塵世的虛實,是進入里山之道前的過渡儀式。

 

塵虛入 里川回首一生來盡處,是一場在溪水裡的肢體藝術表演。      

 

即靜音 瀑布聲中玉缽現寧寂,是水聲中靜心聆聽缽聲的靜心導引。

 

棋不語 樹下逢遇話盡語不棋,是人與人、人與自然內心的對話。

 

山海繞 鼓震靈山名龜共倘佯,氣勢奔騰的鼓聲在山海間的對話環繞

 

「里山之味」在地食材烹飪的美味

里海真味:以宜蘭頭城在地漁獲為主要食材,海鮮健康料理。
里山知味:放鬆、美味、季節、永續為理念的西式輕料理。

里山之眼:在遠眺龜山島地景的絕美視角,品茗咖啡多重奏章。

   

  

 

               

arrow
arrow

    李筱維【米米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