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9C%AA%E5%91%BD%E5%90%8D

蒜頭、納豆能防疫?《昨日的美食》抗疫食譜  鹽漬鮭魚地瓜菇燉飯 追劇學料理

撰文/攝影/影片 李筱維 ( YouTube 米米瘋ViViFunTV ) 

蒜頭、納豆能防疫?

今天看到新聞報導,現在防疫期間,如何增強免疫力變得很重要,日本人最近瘋買納豆、蒜頭、薑、優酪乳,認為吃了能增強免疫力,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爆發,如何提升免疫力變得十分重要。但專家建議,提升免疫力必需先強化腸道著手。大約2週期間日本民眾都在超市瘋搶納豆,聽說對免疫力低下的人有用,對抗冠狀病毒有效,坊間的抗疫對策,而抗疫食材除了納豆,還有蒜頭、薑、舞菇、優酪乳等。

然而免疫力,指的是生物機體識別和排除抗原物質的一種保護性反應,人體七成免疫細胞在腸道,只需注重均衡飲食,規律作息,並多運動增加肌肉免疫細胞激素,能夠對抗武漢肺炎新冠病毒。避免出入人潮眾多的室內空間,正確落實居家隔離,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待在家最熱門活動就是追劇了。

@vivifuntv

為愛料理😄 現在這個時期我們一起追劇學料理EP01 鹽漬鮭魚地瓜茹菇燉飯😋 懶人快學 ##李筱維 ##米米瘋 ##tiktokfoodie ##tiktok美食特派員 ##tiktok美食 ##美食 ##台灣 ##料理 ##料理女子 ##料理動画 ##料理日記 ##tiktok料理 ##燉飯

♬ 原聲 - 李筱維

《昨日的美食》是吉永史的作品,在講談社的月刊漫畫《Morning》上自2007年12月號開始連載。2019年4月,改編為電視劇播出。在這個防疫為重的非常時期,請民眾盡量避免群聚用餐,Costco美食區都把桌椅撒離,許多旅遊業都大受影響,讓自己健健康康其實是一種責任,為了身邊的家人、朋友、同事還有孩子,室內人多的地方就減少出入,追劇似呼成了目前最流行的活動,邊追劇還可以學料理,媽媽的寶貴時間可謂是一石二鳥啊!

抗疫食譜  鹽漬鮭魚地瓜菇菇燉飯》在《昨日的美食》第一集中示範了這道燉飯 

材料: 米2杯鹽漬鮭魚半片、牛蒡適量(我更換冰箱有的食材 地瓜)、舞菇一包(我更換冰箱有的食材 鴻禧菇)、米酒一大湯匙、簿鹽淡醬油一大湯匙。

做法: 米洗淨2杯水泡30分鐘後,取出鍋內兩大湯匙水,再加入一大湯匙米酒及一大湯匙簿鹽淡醬油。

        放入鹽漬鮭魚半片、地瓜絲、鴻禧菇,加入油少許。地瓜使用中小型的1/2,另外一半也可以放入鍋中一起煮。

        米米是使用壓力鍋煮飯,電子鍋或電鍋也可以喔!

   

這是我在北海道日本旅遊時在超市買的一小包米。

  

所有食材大合照,這道燉飯非常簡單。

  

這次選用的鮭魚。

  

使用日式和風醬油。

  

為了顏色的搭配,選擇了咖啡色的鴻禧菇,可以隨自己喜好變換喔!

  

鮭魚切半,兩面抺上鹽巴。

為了方便計算水量,將2杯水放在碗中,再取出2湯匙水。

  

再以相同的湯匙加入米酒一湯匙,去除鮭魚的海味。

  

簿鹽淡醬油一大湯匙。

   

放入鮭魚在邊邊。

   

加入高纖地瓜絲。

加入鴻禧菇。

  

如日劇中的排法大約是這樣,記得加入油少許。

  

14分鐘後完成嘍!

  

再加入少許日式海苔粉。 

  

《鹽漬鮭魚地瓜菇菇燉飯》輕鬆完成。

   

輕鬆完成一道抗疫美食,大人小孩吃光光。

《最後溫馨小提醒》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arrow
arrow

    李筱維【米米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