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少女 #916日愛要及時 #今年最感人的親子科幻電影 #盧以恩 #王傳一 #姚以緹 #林暉閔 #華影國際

《科學少女》,是一部2022年上映的台灣電影,由莊景燊執導,王傳一、姚以緹、盧以恩、林暉閔等主演。

  

這次榮幸受𨘋參加 #科學少女 91日的首映會,由於有在經營YouTube米米瘋ViViFunTV頻道,所以非常喜歡看電影及MV,不只是好萊塢商業片首映,我的內心非常支持國片,在有限的資源及市場創作出能觸動人心及寓教於樂的好電影真的很不容易!

什麼是科學,是一種系統性的知識體系,它積累和組織並可檢驗有關於萬物的解釋和預測,哇~維基百科解釋了我還是看不懂,但是你知道嗎?台灣理科生的科學素養不比歐美生差喔!邏輯演繹、分析推理、多元思考能力卻是我們需要加強的,講到這裡這麼理性這麼生硬,到底科學少女為何讓全場的觀眾熱淚盈眶,又為何我認為其實每個人都需要AI機器人「艾普洛」。

目前就讀北藝大的 #盧以恩 以《青苔》獲得金鐘獎迷你劇集新進演員獎,在劇中飾演科學競賽常勝軍,女主角是17歲的高中生子瑜製作「Happy PhoebeApp,投射媽媽超強廚藝及溫暖的關心,你是不是有時寂寞無聊會 Siri一下,故事背景即是疫情時代的現況,面對媽媽的病逝,偶像劇男主一的 #王傳一 飾演宅工程師爸爸,他的愛和關心都是又悶又內斂的,《夜叉》《天下無難事》的#姚以緹 飾演泛型人型AI機器人「艾普洛」,天啊!我都是被艾普洛機器人惹哭的,艾普洛為了學的更像媽媽,媽媽好潮跟得上現代拍YouTube美食料理節目害我笑瘋了!害我好喜歡艾普洛喔!我有三個寶貝孩子,如果有一天......,還好我有訂購艾普洛,天啊!媽媽哭點超低。

科學少女?泛型人型AI機器人?是日本機器人飯店的櫃台那個嗎?耶~不可以澀澀!開玩笑的啦!其實每個人都會遇到生命中重要的人生病了或是逝世了,如果真的有AI艾普洛機器人,是否能減輕傷痛療癒人心,而這部電影更適合推薦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來欣賞,更了解為什麼要上學,各種知識的生活應用,不只是有趣好玩有成就感,而是能幫助到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讓知識更有意義。

  

《科學少女》是由東吳大學、東海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及大渡山學會共同出品,是首部以8-18歲青少年科普AI教育為主題的電影,本片獲選為2022年桃園電影節開幕片,推薦家長帶小朋友一起來欣賞👍

https://www.facebook.com/sgirl.film/

https://www.instagram.com/sgirl.film/

#科學少女 #916日愛要及時 #今年最感人的親子科幻電影 #盧以恩 #王傳一 #姚以緹  #華影國際

 

  

arrow
arrow

    李筱維【米米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