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米瘋】近視雷射手術 Trans PRK 近視+散光一次解

【米米瘋】近視雷射手術 Trans PRK 近視+散光一次解  

Trans PRK近視雷射手術 近視+散光 全交給達特楊眼科 楊志盛醫師

#達特楊眼科 #楊志盛醫師 #楊志盛院長 #近視雷射 #TransPRK #台中近視雷射推薦 #TransPRK心得 #近視雷射費用 #散光雷射費用 #近視雷射手術 #米米瘋 #李筱維 

撰文/攝影/影片 李筱維  (YouTube 米米瘋ViViFunTV)  圖文影版權所有,請勿隨意轉貼翻拍以免侵權!

不敢相信!現在開始每天起床就可以看清楚三個可愛又調皮的孩子、有點帥又有點走鐘的老公、洗澡的時候浴室突然好清晰,是該好好打掃一下惹!

前幾天第一次晚上開長途車從台北到台中,一路上視線清清楚楚,路燈沒有炫光,不再是大圈圈的光暈;手術後第一次出日本旅遊差,隨身準備好墨鏡、帽子、眼藥水和淚液保養,原本內心非常忐忑不安,沒想到原來沒近視的人,早上準備梳化竟然這麼快,每天行程非常緊湊,早上6點起床到晚上11點半才回到飯店,完全不需擔心隱形眼鏡長時間配戴的乾澀;運動、吃飯、進出冷氣房、做家事等各式各樣的方便及感動,至今1個半月了,我還是依然覺得不可思議及讚嘆科技進步,為什麼我要想這麼久才做近視雷射呢!

 

 【米米瘋】近視雷射手術 Trans PRK 近視+散光一次解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近視雷射手術》

從國中二年級開始到現在,終於在台中達特楊眼科聯盟把近視+散光一次解決了!我的近視650度 閃光50-100度,近視的種種不便我想四眼田雞的各位都懂,這邊就不再贅述了。

大約花了一個月的時間上網做功課,幾個方向給大家參考,你可以選醫院診所名氣大的,有明星藝人代言的,選雷射儀器設備知名又是最新的,選實際操作經驗豐富的專科名醫,選適合自己的雷射方式,選符合自己預算的,幸運的話離家近那就100分啦!但為了自己的靈魂之窗和名醫,遠赴其他縣市來個3天2夜美食小旅行也是值得的,BUT 一切前提是必需通過20項精密的專業檢查,才能幸運的完成夢想。

【米米瘋】近視雷射手術 Trans PRK 近視+散光一次解  

 

《為什麼選擇達特楊眼科 楊志盛醫師》 

我看了無數的YouTube影片,像是蔡阿嘎、博恩、九妹、志棋七七、七七老大、壹加壹、奎丁、蒼藍鴿、高敏敏等的影片我都看完了, 新聞雜誌報導文章及各家診所網站也努力爬文,相信知識就是力量,可以讓自己更加勇敢,最後我選擇 ”雷射手術全程零接觸” 的 “Trans PRK 近視雷射”+ “有虹膜辨識系統的博士倫雷射儀器設備”+經驗豐富的專科名醫 楊志盛醫師(有很多海內外朋友專程指定)+親民的雷射手術費用+無敵幸運的台中有達特楊明醫診所,而且地點超好就在水安宮捷運站附近,走行3分鐘,捷運站對面就是家樂福,診所附近有大名鼎鼎的屋馬燒肉,轉個彎就有星巴克,總之地點十分方便,陪同的大小朋友不無聊。

【米米瘋】近視雷射手術 Trans PRK 近視+散光一次解  

 

《Trans PRK近視雷射手術過程》

決定好手術日期的前1週開始停止配戴隱形眼鏡(軟式),這是為了術前檢查精確數據以及是否能成功幸運的適合雷射,而後開始安排術前術後的工作時程,均衡飲食,調整作息,適量補充維他命,等到手術前3天可以到大賣場採買戰備糧食,以簡單冷凍微波食品為主,喝的能量補充品,膠原蛋白及蛋白質都可以備著,手術前1天下午6點多來做20項專業的檢查,大約需要2個小時,所以早一點吃完飯再來,提得注意的是當天會點散瞳劑,近的會看不清楚,最好搭車或親友陪同較安全,千萬不要自己開車或騎車。很幸運的是我通過檢查,可以做Trans PRK近視雷射,還好提早請公婆把老3 ROY弟弟接走,留下女兒 Angela陪伴我,丟完垃圾早早就洗洗睡。

【米米瘋】近視雷射手術 Trans PRK 近視+散光一次解  

隔天同一時間到診所報到,注意"不要噴香水"喔!會影響雷射準度,嚴格的標準幾乎所有檢查會再做一次,之後上2樓穿好手術衣帽,為了讓大家更安心不緊張,還貼心的讓每個人實習一下,走位模擬雷射過程,包括你眼睛會看到什麼,綀習眼睛對焦紅光,不理會綠光,還有那雷射的聲音,因為我剛好遇到很多人都要做,所以等了一下下,由於之前做了很多功課,其實不太害怕面對手術,再加上貼心的術前預習,等正式坐上雷射手術機台,深呼吸告訴自己放輕鬆,每隻眼睛雷射時間才幾秒鐘,又有麻藥罩著,老實說真的沒有任何感覺,然後我發現靈魂人物楊志盛醫師不只專業,因為經驗豐富幽默的言談之間,讓我心情超好忘記緊張,要不是要專心看著紅光,差點就要開始聯天啦!真的不誇張!

【米米瘋】近視雷射手術 Trans PRK 近視+散光一次解  

【米米瘋】近視雷射手術 Trans PRK 近視+散光一次解  

實際雷射過程就是滴上麻藥,放上眼睛撐開的架子,很多人說這是唯一感到不舒服的,但我覺得還好並沒有特別不適,接著眼睛不要亂轉,目不轉睛的盯著紅光看,不要理會一旁的綠光,幾秒後完成會看到白白的世界,吸走多餘的藥水,上隱形眼鏡保護傷口,就像開刀時使用美容貼片一樣,完成一眼時,另一眼就感覺快很多,術後起身你不會變成瞎子看不見,而是世界一片光明,站到門口回看牆上時鐘,不敢相信竟然看得到幾點幾分啊!心喜若狂的我離夢想越來越近了,接著就是認真的術後保養。

【米米瘋】近視雷射手術 Trans PRK 近視+散光一次解  

【米米瘋】近視雷射手術 Trans PRK 近視+散光一次解

《術後恢復照顧及保養》

術後我可以戴上墨鏡自行走下樓,距麻藥退的時間有30分鐘,在術前就洗完澡並且吃飽喝足,有小姑和女兒的陪同立馬火速回家,換好睡衣吃顆暈車藥,貼上透明硬眼罩,把術後醫藥包放在床邊,立馬倒頭大睡特睡,完全不浪費修復時間。隔天起床前先點淚液和藥水,等一會再慢慢起床,這時候眼睛會刺痛、怕光、無法張大眼睛、流眼淚,但我會吃很富盛營養好吸收的早餐,豆花、牛奶、雞蛋、水果、膠原蛋白飲、維他命等,然後再繼續回房間睡覺休息,忍住盡量不滴止痛,不想浪費恢復時間,房間遮光很重要,或是選在暗房會比較好睡,晚餐會簡單煮魚湯或是請老公點外送,可以洗臉刷牙,但眼睛不能碰到水,在冷氣房睡覺忍個3天不洗頭應該沒問題。

【米米瘋】近視雷射手術 Trans PRK 近視+散光一次解  

第二天眼睛依然淚眼汪汪,步驟一樣請好好吃好好睡,按時點眼藥水及吃藥,不要看手機、電腦、電視嘿!繼續放輕鬆睡覺休息,眼角膜才能好好生長恢復,就這樣來到第三天晚上我終於睡不著了,戴上墨鏡散步到附近的賣場運動運動,5分鐘路程喔!一開始很怕光,即使有墨鏡,逛個幾分鐘後會好很多,第四第五天開始視線模糊,這代表眼角膜開始修復到正中間了,雖然很怕光又看不清楚,但很開心!忘了說第三天後如果很想洗頭可以到家裡附近的美髮院,自己要注意一下眼睛不要噴到水,真的要自己洗其實也可以,技術要非常好,動作慢一點,第一次回診後比較能放心洗頭。

【米米瘋】近視雷射手術 Trans PRK 近視+散光一次解

第六天白天戴墨鏡短暫出門沒問題,看遠方還是有點吃力,手機回復信息看不太清楚,重要信件用電腦快速回覆, 術後第8天回診拿掉隱形眼鏡,整個視力恢復差超多的,視力回復到1.0-1.2之間,這時候每15分鐘點淚液,每1小時點保濕,我用兩隻手機定時,每天認真保養得來不易的視力,第2週回診報告自體角膜己完全長回來,GOD 超感動的,之後再換視力維持的眼藥水,把舊的眼鏡框換成抗藍光鏡片,使用3C手機、電腦、電視時就戴上,用眼30分鐘休息10分鐘的原則。

 

Trans PRK近視雷射手術後悔嗎?後遺症?費用?心得分享 

Q:大家想知道做完近視雷射會後悔嗎?

A:會喔!後悔為什麼不早點做!

Q:近視雷射有後遺症嗎?

A:目前我晚上開車沒有炫光,滿一個半月出差旅行,整個白天戶外活動,有墨鏡及帽子都OK沒問題,點淚液的時間可以拉長,不再恐慌每15分鐘,記得陰天也不能輕忽紫外線,眼睛怕紫外線,不怕日光燈喔!

Q:最後是最想了解的近視雷射費用多少?

A:會依照近視度數不同費用不同,我大約7萬8左右+抗藍光鏡片1600+眼睛保養品一天2顆,大約8萬上下,繼續持續愛護眼睛,實際費用依照每個人情況不同,還是建議直接到達特醫諮詢。 

 

最後,儘管Trans PRK恢復過程可能比較慢,但我相信這一切是值得的,因為我看到了許多成功的案例,也相信自己會是下一位成功的例子。

如果有人也在考慮雷射手術,我希望我的經驗能夠對你有所幫助。記得要充分了解各種手術方式,一定要讓專業的醫師檢查和評估後才能進行手術,並根據自己的需求和情況做出選擇。眼睛是珍貴的,絕不能馬虎對待。期待自己之後能分享更好的視力和更美好的生活!以上是我的Trans PRK近視雷射經驗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所有人喔!醫療行為還是要讓醫師諮詢檢查評估後為準。

 

達特楊眼科聯盟 

https://www.dryanglaser.com.tw/

 

 

 

arrow
arrow

    李筱維【米米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